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攻坚克难创佳绩 砥砺奋进谋新篇——囊谦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22 阅读次数:0

3月20日,囊谦县公安局召开了以“攻坚克难创佳绩、砥砺奋进谋新篇,以优异成绩护航囊谦县社会大局稳定”为主题的公安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厅局长、省州公安局长会议等重要精神内容。会前县委书记石大存、县长西然江措分别对囊谦县公安局呈送的《全县公安工作报告》作了重要批示。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春同志代表县局党委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任务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后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同志代表县委就过去一年囊谦县公安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维护囊谦县社会大局稳定,高质量完成维稳安保、精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等3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扎西旺扎同志主持,会议还表彰了过去一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图片


▲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

图片


▲副县长、党委书记、局长刘海春

图片


▲党委副书记、政委扎西旺扎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的公安工作意义深刻,责任重大,全警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上聚焦发力,务必围绕“置身全局、服务大局”的高度,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推动作风纪律建设、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构建群防群治体系等重点工作,持续聚焦省委平安建设“十个一”工作要求,扎实推动“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以真抓的狠劲、敢抓的韧劲、善抓的巧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切实为护航囊谦经济发展、筑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贡献囊谦公安新力量。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新的奋进征程、新的历史坐标,做好新时代的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要求更加严格。全警要精准把握好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党委的最新政策精神。持续抓好工作的创新引领,坚决捍卫“公安绝对姓党”的政治立场不变,不断汇聚磅礴伟力、凝聚思想共识。各部门要精准把握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座谈会以及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公安部、省公安厅、州公安局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夯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工作基础。各警种要全面树牢“思想淬炼、政治历练、能力锻炼、业务训练”的思想根基,不断找准推动囊谦公安工作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以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为抓手,持续提振干事创业信心和决心。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可成。全警要精准做到维护稳定取得新成效,持续发挥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能作用,全面做到各类风险隐患的彻底摸排,扎实筑牢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的工作基础。要精准做到平安建设取得新提升,善于从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工作想问题,放眼全局谋一域,审时度势抓重点,牢牢把握陈刚书记对应急处突工作提出的“实、战、胜”要求,认真分析平安建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时刻保持战斗姿态,提前预防和有力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精准做到治安防控取得新质效,织密织牢“网格员+村警+治安员”的“网底工程”,持续推动全警助企“心连心”活动走深入细,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囊谦实践样板。要精准做到打击违法犯罪取得新高度,持续开展扫黑除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命案会商研判、重大案件复盘倒查、疑难案件集中攻坚等强硬措施,不断创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两抢一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领域的方式方法,纵深推进“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等系列专项行动走深走细。要精准做到为民服务的新跨越,持续做好“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凝聚部门合力推进农村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面包车辆及“两抢一盗”车辆的查处力度,推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活动,聚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开辟“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向“一事联办、跨域通办”的新赛道。要精准做到队伍建设取得新发展,主动定位“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总目标,以全警作风纪律建设“提升年”为立足,加速构建内部主动监督、督察专门监督、派驻纪检专责监督的囊谦公安大监督体系。以警察协会职能发挥为轴心,持续做好暖警爱警、从优待警等措施的改革创新,让改革释放的红利惠及全警。要精准做到基层基础取得新突破,突出“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持续锚定“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目标不变,进一步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持续完善派出所运行机制、优化配套措施,稳步落实派出所警力两个40%的机制措施,加快推进执法办案中心项目建设和囊谦县新建“两所”的搬迁使用。

图片


图片



会议号召:风劲潮涌,自当扬帆起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新的使命、新的征程,全警要始终秉持苦干实干和细致、极致、精致的工作作风,紧盯公安部“六个聚力”、省公安厅“六个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一学三促”活动,认真做好“中央一号”等重要文件的政策解读,持续开展好生态领域违法犯罪的精准打击,以“紧、细、严”的工作作风,努力在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开放、进取新囊谦中展现新作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潘明;县政法副书记更却它叶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在家局党委成员以及全体民(辅)村警参加了会议。


图片

(来源:囊谦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