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21 阅读次数:0

图片

3月21日,囊谦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全体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州信访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全县信访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刘海春主持,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矛盾。

图片

会议要求,全县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同时,会议还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持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切实减少信访矛盾的产生。二是要改革和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建立更加科学、高效、便捷的信访工作体系。三是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督查问责,确保信访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图片

县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县信访局通报2023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及2024年工作计划,县司法局围绕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建设运行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作交流发言,县交通运输局的负责同志围绕信访积案攻坚情况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囊谦县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为全县信访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