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吉曲乡)召开新增低保、临时救助评审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20 阅读次数:0

为增强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和准确性,有效实施精准救助,2024年3月20日上午,吉曲乡组织召开新增低保、临时救助评审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洛桑丁增主持会议,乡民政助理、包村干部、11村“两委”班子负责人及村级助理参加。

图片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低保及临时救助的相关政策和文件、救助评审流程、评审工作问责方法、救助对象动态管理制度等,逐一对每户家庭的生活实际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入户情况作具体说明,并就申请救助对象是否符合申请条件进行了评议,结果将在全乡公开,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此次评议会议,过程透明、公开,共通过拟新增农村低保34户107人。

会议要求,各村要严格按照农村低保动态调整相关政策,认真进行审核、摸清对象底子信息,做到应保尽保、将符合低保政策对象及时纳入低保范围,对发现的“人情保”、“关系保”等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清退。

本次评审会,进一步加强了社会救助的宣传力度,通过让更多的群众来监督,有效杜绝了“人情保”,“关系保”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确保了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使真正困难群众享受到社会救助。下一步,吉曲乡将继续按照“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全面贯彻落实低保政策,加强对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的动态管理,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