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18-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召开18-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州指挥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方案和关于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安全、有序推进我县18-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3月28日晚上,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组织召开囊谦县18-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卫健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囊谦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听取了各乡镇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具体工作措施和完成接种任务的时限,对下一步疫苗接种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囊谦县召开18-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刚永武强调,根据玉树州分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表,我县需在6月30日前完成40800人接种任务,12月31日前需完成79560人接种任务。因此,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加上临近虫草采挖期,提前做好农牧民群众疫苗接种工作显得尤为紧迫和艰巨,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本着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组织动员本辖区18-59岁人群接种疫苗,确保实现在6月底前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覆盖率达到人口总数的40%,12月底前达到人口总数的78%,基本实现人群新冠病毒免疫屏障的目标。

刚永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责任,增强行动自觉,夯实工作责任,做好公职人员、辖区18-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动员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实行村(社区)“书记”负责制,将接种任务数细化分解至村(社区),有效推进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二要有力有序组织,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高效稳妥开展。各地区要指派专人负责对接疫苗接种点,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及各疫苗接种点的沟通协调,并合理安排接种时间段,有序组织人员进行疫苗接种,避免人员在接种点扎推、聚集。同时,实行疫苗接种日报制,各接种点要于每日18时前将当日接种情况报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三要注意方式方法,确保时间节点内完成接种任务。特殊工作采取特殊办法,对于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发现的组织不力的地区和行业主管部门,将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除自身身体原因外,因无理由拒不接种疫苗而影响全县疫苗接种大局的干部职工及财政供养人员要提出严肃批评。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线上线下齐推进,多维度、多形式地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接种的必要性等知识的宣传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消除顾虑,提高接种意愿。四要强化管理措施,保证疫苗安全有序接种。各接种点要加强对疫苗接种医疗废物的管理,加强对接种室、留观区等公共区域的定时消杀和通风换气等措施,保持接种点环境清洁,并严格落实接种流程,医务人员对每位接种者都要进行规范的健康询问、接种禁忌核查、告知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并签署知情同意书,保证疫苗安全有序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