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州级督导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10-16 阅读次数:0

为扎实推进我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各项工作。10月16日上午,州政府副州长王心阔在州工信商务局局长祁宝、州财政局副调研员索玉强等同志的陪同下,赴我县督查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情况,并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欧格主持。


会议听取了囊谦县政府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情况的汇报。督导组和我县相关部门就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应急管理、财政收支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建议。并就我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对清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囊谦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在省州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工信商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取得了显著成绩,但相比于国家和省级的要求,还有明显差距,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县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觉悟、主动作为的担当意识和狠抓落实的工作态度,鼓足干劲,全力抓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安排,对照全州、全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持续有效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行动,切实做到“应清尽清、应还尽还”。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有关决策部署,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清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力量用在解决问题上,全力以赴推进相关问题整改工作,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据实解决拖欠款项。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全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体制机制,严防新增拖欠,做到不留死角,防止“边清边欠”“清完又欠”等问题,努力保障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王心阔同志要求,一是县发改、水务、财政等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强化协调,细化目标任务,做好投资核减等相关佐证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全力完成清欠工作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对迟迟未能竣工验收和交付使用而造成拖欠账款的项目,要坚持依法行政原则,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三是“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持续加以推进。同时,全力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各项工作。四是扎实推进“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任务,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五是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巩固我州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县财政部门要结合临近年关的实际,加大财政支出力度,为下周召开的全州财政收支分析推进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六是扎实推进“厕所革命”相关工作,尤其在厕所管理和运行维护上出实招、建机制,避免成为摆设,影响城市管理。七是继续加强对危化品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和遏制危化品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

督导组全体人员,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