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白扎雪豹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暨囊谦巧女自然保护中心揭牌仪式在我县举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7-08 阅读次数:0


12月19日,由囊谦县人民政府、囊谦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与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囊谦县白扎雪豹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囊谦巧女自然保护中心揭牌仪式在囊谦县苏莽大酒店圆满完成。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副总裁张欣然女士、巧女公益基金会运营总经理周军、中共囊谦县委书记张琨明,玉树州林业局局长昂江多杰、以及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各项目部负责人、囊谦县各乡镇、政府各有关部门、白扎林场及白扎乡巴麦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张欣然副总裁代表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巧女女士向与会人员及为项目作出努力和贡献的人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囊谦县白扎雪豹公益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是巧女基金会2017年首批落地项目之一,也是巧女公益基金会在全国布局的800个大自然保护项目中,在青海省落地的第一个项目,同时,它也是所有项目中海拔最高的一个项目,具有高度的示范作用和里程碑意义。


张欣然副总裁指出,囊谦巧女自然保护中心的建立,是对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深刻理解。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在我们所有人共同交流中取得了一个高度一致的意见,那就是囊谦巧女自然保护中心无论是对囊谦县、还是巧女基金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当中,我们一定会相互团结、相互配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努力,一起把白扎雪豹公益项目做好。


张琨明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囊谦县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在三江源地区拥有着特殊的生态意义。多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深入实施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不断集成和发扬三江源地区“生态民族”的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和发展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建设成果,扎实推进“生态、生活、生产”融合共赢,为建设青海的三江源、中国的三江源、世界的三江源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琨明书记指出,启动实施战略合作协议是东方园林和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长期关注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关心三江源地区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三江源地区“生态扶贫”的重要载体,是我县未来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动力,将为共同推进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承诺,将积极珍惜和不断扩大与东方园林和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的战略合作项目,进一步丰富战略合作成果,促进合作共赢,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昂江多杰局长向囊谦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表示了祝贺,他指出,玉树地区被誉为“中华水塔”,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可以称为整个中亚地区的“水塔”,生态意义十分重要,囊谦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白扎林场雪豹公益项目的顺利启动,将大力推动三江源生态环境现状,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局。

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副总裁、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运营总经理周军及中共囊谦县委书记张琨明、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扎西闹吾共同为囊谦巧女自然保护中心揭,并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白扎雪豹公益项目。

 

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简介

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是由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2012年11月捐资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以“保护地球 保护大自然”为使命,立志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大自然保护基金会之一。

2015年何巧女承诺向基金会捐赠本人持有的东方园林股票7630万股,按照当年9月18日股价,股票价值29.23亿。

基金会致力于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资助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成立四大生态智库,并赞助了几乎所有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生态环保论坛,还联合五位环保企业家成立了阿拉善SEE任鸟飞专项基金。同时,还资助创建了三大项目,包括推动公益行业发展的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培养女性领导力的“木兰学院”和传播传统文化的慈慧行禅,并参与、签约多个环境保护海外项目,在多个领域播撒下公益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