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州委常委、副州长陈永祥一行深入吉曲乡调研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4-18 阅读次数:0


       4月12日,州委常委、副州长陈永祥、州政府副秘书长江永尼玛、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周明邦、州交通局副局长张稼祥一行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更却代丁、县政府副县长王廷虎的陪同下,深入我乡开展边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调研。

       陈副州长一行先后到达尕寺、热麦村、热多村、热永教学点等地进行调研。在达尕寺,陈副州长详细了解达尕寺基本情况和驻寺干部配备情况。当得知达尕寺目前属于双重管理时,陈副州长嘱咐我乡一定要重视达尕寺僧侣思想动态,维持寺院管理现状。


        在热麦村和热多村,陈副州长先后到村民代表、老党员、贫困户家里查看每户生活条件,详细了解每户家庭情况、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等,并鼓励各位农牧民一定要克服面临的困难,想方设法增加收入,要求大家要积极转移劳动力,争取早日脱贫。


       在热永教学点,陈副州长一行认真查看各年级教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对教学点的办学情况、教师配备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对教学点地处高海拔,环境艰苦,督促教学点一定要安排好老师和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因地制宜做好假期安排,让老师安心上课,让学生安心学习。


        次日,陈副州长一行到卫生院和中心寄校进行调研。在卫生院,陈副州长一行边检查边听取卫生院工作开展的情况,针对农牧区重大传染疾病防治和健康体检等方面进行询问,并鼓励大家一定要发扬艰苦工作的精神,认真做好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疾病防治和宣传工作。在中心寄校,陈副州长一行详细了解学校老师配备情况,就学校的各项基本设施建设、食堂卫生等方面做了检查,要求学校一定要妥善安排好学生和老师的住宿问题,日常要抓好卫生管理。


        此次调研之余,陈副州长一行在热多村党员活动室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与热麦村支书和热多村主任详细询问两村近年发展情况,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制约两村发展的原因等情况,并听取村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调研情况,陈副州长对两村干部群众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二是干部群众要思路开阔,多走出去看看,并发展多种经营方式的畜牧业;三是一定要加强教育,提高农牧民素质;四是村委会和村支部一定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领头羊作用,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