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开展“纪念4.14玉树抗震救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4-15 阅读次数:0

    今年4月10日至16日是《青海省防震减灾条例》实施后的第二个防震减灾宣传周。为了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正确认识地震这一自然灾害,了解避震知识和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全县抗震设防能力。囊谦县地震局在香达镇人流密集的群众文化广场和第一民族中学开展了以“纪念4.14玉树抗震救灾七周年”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安排专人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的对抗震救灾知识进行了宣传。活动中,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并详细咨询了一些防震减灾常识性问题。

    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认真解答,直到在场农牧民群众全部接受满意为止。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4幅,摆放宣传展板5块,设立咨询台1处,发放各种防震减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群众500余人。

        通过一系列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使农牧民群众对地震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科学的了解,增强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防震安全意识,同时也储备了相关的逃生、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群众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防震减灾社会环境,获得了现场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