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中共囊谦县委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2-27 阅读次数:0

  12月25日,中共囊谦县委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组织部长桑文俊,州纪委常委、纪检监察室主任江永尕德,州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组织科科长乔祥德出席指导会议,县委各常委参加会议,十乡镇、县教育局、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张琨明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会班子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常委会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征求了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和部分党代表、老党员、老干部、农牧民群众对常委会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二是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三是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为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高会议质量,各常委在会前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党章》、《王国生同志在青海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学习资料;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各常委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对照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精神,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上,州委指导组认真听取了《中共囊谦县委常委会班子2015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和《中共囊谦县委常委会班子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张琨明代表常委会作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常委会班子成员本着对班子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囊谦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聚焦主题、畅所欲言、坦诚务实,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遮不掩,对同志开展批评开诚布公、直言不讳,达到了互帮互勉和增进团结的目的。张琨明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明确表态,郑重承诺:全部认领所有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桑文俊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建设学习型机关,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二要针对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和自身剖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三要进一步巩固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建设。

  张琨明同志就县委常委班子在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抓学习,用理论学习指导具体实践。二要对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形成整改材料。三要进一步加大制度建设,用制度建设来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四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今冬明春各项工作。

  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各成员充分行使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发扬;进一步促进了党内制度的完善,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活跃,党内民主得到发挥。同时,查找出常委会班子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对进一步端正学风、改进作风,深化了对县情、乡情、村情和社情的再认识,推动囊谦建设和发展必将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