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19 阅读次数:0

    11月18日下午,囊谦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受灾情况调查统计和救援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省州地震局、州民政局、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救援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长张琨明同志主持。

  张琨明指出,此次地震导致觉拉、着晓、香达三乡镇造成不同程度的受损。据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有部分居民房屋倒塌,部分居民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一定的影响和制约。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分别赶赴各灾区开展灾情调查工作。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徐传捷、州地震局局长达杰一行人及时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张琨明强调,据上午走访那索尼、布位两村实地调查和各工作组初步掌握的数据情况看,可见此次地震虽震级不高,但造成的影响比较严重。下一步,要抓紧成立县抗震救灾应急救援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由扎西闹吾兼任办公室主任,才宁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同时在三个乡镇设立前线指挥部办公室,由县委副书记马福良同志担任香达镇灾情调查组组长,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巴桑担任着晓乡调查组组长,由县政府副县长成林才仁同志担任觉拉乡调查组组长。目前,当务之急是尽快调查实情损失,一是各灾情调查组要组织精兵强将察看所有涉震村社受灾情况。要求一户都不能落,一间房屋都不能少,一个人都不能丢,详细调查统计受灾人口、受损房屋面积等基本情况。要求县、乡、村、社四级联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灾情调查工作中,确保实损调查实事求是、准确无误。同时积极协调省州相关部门,做好房屋鉴定工作。二是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积极调运救灾帐篷、棉被等物资,迅速送往灾区,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决不能出现受灾群众无人管、无人问的情况,确保所有受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三是要做好受灾群众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减轻受灾群众心理恐慌压力,同时大力宣传预防灾难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做好防震减灾预防工作。

  徐传捷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抓紧落实灾情数据统计,做足准备工作,一次性到位。二是将灾情信息按阶段性进行及时上报,确保时效性。

  目前,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