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10.17地震震后及时开展受损情况调查和群众安抚工作 囊谦简讯(2016第99期)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0-28 阅读次数:0

   

    10月17日,杂多县境内发生M6.2级地震,省州领导第一时间做出救灾和防灾工作指示,才让太州长亲临现场,指导调查受灾和安置工作。根据省州的统筹安排,县委书记张琨明在参加完县第十五届人大会开幕式会议后,召集相关部门及时安排部署我县境内的灾情调查和群众安抚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成林才仁同志随同由县交通局、县民政局和着晓乡政府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着晓乡班多村开展工作。

着晓乡班多村与杂多县昂赛乡接壤,当天受杂多县6.2级地震的影响,震感强烈,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出现墙体大面积的裂缝,无人员伤亡事件。工作组一行深入到边界线上的村社和德雅寺,详细登记房屋受损情况,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安抚群众,给群众耐心细致讲解地震防灾减灾常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调查走访工作中,成林才仁副县长就近期防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乡村专项工作组,对各村社受灾情况深入调查掌握情况,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二要切实发挥工作组的作用,不能形同虚设,在入户调查的同时加大对防灾减灾常识宣传,提高群众正确对待地震意识。三调查登记工作要做到灾情反映真实,数据统计真实,为全县的受灾统计工作提供详实准确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