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拓宽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4-22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农业机械广覆盖 为春播生产助力

 

囊谦县不断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步伐,进一步把国家政策用足、用活,发挥农机新技术优势,实现产能最大化,促使农机化向更高领域更深层次发展。截止2015年,全县拥有各类拖拉机2500台,配套农具1600台(套),新增联合收割机12台大中型拖拉机12台微耕机30台新增背负式收割机30台农机总动力达3.9018千瓦2016年购置拖拉机160台(套)、联合收割机33台、背负式收割机60台,微耕机10、榨油机1台、打控机1台,农机总动力今年有望突破万4千瓦。全县机械耕整面积7.9万亩,青稞机收面积力争突破7万亩,现已基本实现囊谦县农业机械化全覆盖。

   时下正值春播生产的关键时机,县政府发组织各涉农部门上下联动,措施得力,服务精准,农牧民群众积极性更近一步调动,有效确保了春播生产顺利进行,目前,全县掀起了春播生产热潮,农业生产工作呈现“广、深、精”特点:    

   “广”—农机配发延伸到村。两年来农机具配发由乡镇延伸到村社,2016年全县配发共计392台(套),农业村级社农机拥有量覆盖达80%以上,实现全县农业机械广覆盖,撂荒地复耕更深入。严格管理农机具,不得让农牧民随意转让买卖,切实将所购农机用到农业生产当中,发挥农业机械化功效。

   “深”—送技术、送服务下乡。全面向农民群众推广农机操作新技术,如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机械深松等,做到服务到户、宣传到家,业务部门在免费办理牌照的同时,做好技术培训、建档立卡、监督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农户耕种成本,不断做好协调、引导,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步伐,扩大规模种植力度,逐步向“一村一品”的种植格局发展。

   “精”—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此次农机具配发以贫困村优先考虑为原则,贫困村农机拥有量实现全覆盖。全县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贫困村、户,开展扶贫产业技术指导工作,对贫困户进行驾驶、操作技能培训。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解决农业生产中的瓶颈问题,切实给农民提供方面快捷的服务,县委、县政府把农机具购置工作作为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大事、好事来抓,进一步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推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