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三结合”抓好春播备耕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4-22 阅读次数:0

 

推”活动开展以来,我县积极采取各项切实有效措施,在资金筹措、农用物资调运、农民科技培训上加大力度,力推政策落实、生产发展、推精准扶贫工作,以确保春播备耕工作的顺利进行。 

 春播备耕与扶贫相结合。今年,农用物资重点向28个扶贫村倾斜,使贫困村逐步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扶贫种植产业,县农牧局、县推广站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农技培训,培训内容做到因乡(镇)、因村、因地制宜、重点突出,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宣讲次数达7次,覆盖群众10000余人为全县“精准扶贫”政策全面落实积极提供动力支撑,让贫困地区群众从发展生产中得到实惠。

     春播备耕与旅游相结合。结合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做好国道214公路集中连片种植油菜,努力打造休闲农业观光带,形成旅游业与特色农业产业互补发展的良好局面

      春播备耕与畜牧相结合。按照“农牧结合”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优质、高产、稳产的饲草料基地建设,积极发展粮改饲、农牧结合的发展模式和“一村一品”产业,分别建立青土村2500亩、东才西村2500亩、巴麦村1000亩、前麦村1000亩、前多村1000亩高标准的饲草料基地采取以农促牧、农产牧销、以牧带农的方法,形成种植业、畜牧业互补互促、相互依存,实现农业乡镇与牧业乡镇的互惠互利目的。

      截止目前,全县已调运各类青稞200吨、燕麦200吨、豌豆10吨、小油菜7吨、塑料60圈、青稞配方肥25 吨、洋芋配方肥20吨,农用物资已发放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