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扶贫开发局组织召开精准扶贫讨论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25 阅读次数: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扶贫攻坚进程,营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良好氛围。使我县扶贫干部精确掌握扶贫政策,提高扶贫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工作能力,为全力打赢扶贫攻坚战创造良好的必备条件。根据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关于认真做好扶贫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我县扶贫干部的思想认识实际,县扶贫开发局于227日组织召开了以学习与讨论相结合,解答问题与宣传典型相结合的精准扶贫大讨论。

首先,紧紧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县扶贫干部业务需求,学习了《骆惠宁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准扶贫的实现途径和具体措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准扶贫的概念及基本内涵》、《“八个一批”和“六个精准”主要内容》及《青海省农村牧区扶贫开发条例》。通过学习使全局干部系统科学地掌握了从中央到省州关于扶贫工作的政策措施,准确把握了中央和省州精神,实现了思路、政策、举措的清晰明了,为今后扶贫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

其次,围绕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进展情况,按照“四个切实”的重大要求及“四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划,结合学习内容,紧扣精准扶贫方针政策,展开了就什么是精准扶贫,如何实施精准扶贫、谁来扶、怎么扶等一系列问题的激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将突出问题摆出来,让不明问题说清楚,难解问题一起议,讲准、讲透、讲全、讲实了省州扶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为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理清了思路。

最后,通过解答问题与宣传典型将活动推向高潮,局领导带头查找问题,干部主动提出问题,大家结合典型实例纷纷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讨论精彩绝伦,深入人心并取得实效。通过组织召开讨论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激励了干劲,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