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政府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8年第三次)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7-31 阅读次数:0


7月29日,欧格县长组织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我县控辍保学相关工作,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索昂旺德、县财政局局长乔世安、县教育局局长西然多杰、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郭晓荣、团县委副书记扎西曲尕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当前我县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问题的不足,尤其是按照省州有关要求,我县各学校对于安置劝返生问题存在的困难的不足。

会议指出,控辍保学工作是当前我县最大的政治任务之一,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到我县1000余名孩子的就学问题和我县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当前,各乡镇虽然正在积极开展辍学生劝返工作,但受我县各学校条件限制,无法满足应对众多辍学生入校返学需要。

会议强调,7月28日,州政府组织召开全州投资项目推进工作会,会上,州政府就全州各县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从通报的情况来看,我县在控辍保学工作方面依然存在许多的问题,需要我县投入专门力量和资金予以解决。

会议决定:

1.会议初步决定拟由团县委及县人社局对我县现有的青南计划志愿者和公益性岗位(零就业)人员进行调剂,其中:青南计划志愿者由团县委与上级团委部门沟通,确认是否符合有关政策,并从今年起积极申报人员,补充至教师队伍;对于目前在行政事业单位工作的公益性岗位(零就业)人员转任学校教师的适当予以提高工资待遇,即从现有的1370元调整至1500元;后勤保障人员由基层各乡镇和学校从当地招聘,后勤保障人员随控辍保学工作的推进,逐步予以清退,原则上不超过6年。具体事项后期再行确定。

2.会议同意为觉拉乡中心寄校、毛庄乡中心寄校及毛庄乡孜荣联村小学搭建板房,资金由县财政现行予以垫付,待上级资金下达落实后,再上交财政。

3.会议原则同意修建毛庄乡中心寄校围墙,待辍学生劝返工作完成后再行研究确定。

4.会议要求县财政局和县教育局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的有关规定,对各学校急需的高低床、被褥、床垫、枕头、床上三件套进行政府集中采购,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尽快组织开展竞标工作并加紧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