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囊谦县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7-10 阅读次数:0

囊谦县2017年度

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专题会议纪要

 

7月9日,欧格县长组织召开2017年度囊谦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囊谦县白扎乡易地扶贫搬迁落位、落地事宜

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我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县年度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和难点任务,相关地区、部门和各级领导一定要在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和竣工验收。

会议认为,白扎乡也巴村因地形条件及配套设施跟进等因素影响,无法在该村其它地方选址安置。经实地调研,征求群众意愿和广泛论证,会议一致同意按照统规自建的原则在香达镇邦达村集中安置白扎乡也巴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15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非贫困户91户。

会议决定,为了顺利完成白扎乡叶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切实减轻贫困群众安置建房负担,统筹推进集中安置点水、电、路等配套设施项目,全面完成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会议决定:

一、由县国土资源部门按照香达镇邦达村现有土地情况和我县土地利用规划,在邦达村征用2017年度囊谦县白扎乡叶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及我县其它基本建设项目预留用地131亩。征地补偿价格按照我县四类地征地补偿价格兑现。

二、由王廷虎副县长牵头,县发展改革和商务局、县扶贫开发局具体负责,统筹整合玉树州“一县六乡一镇”项目资金1000万元,用于白扎乡也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安置住房及其它配套设施建设工程。

三、白扎乡也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户均投资不得高于18万元,其中建房投资12万元(包括项目专项资金、县级整合资金和群众自筹资金),其它配套设施6万元(包括项目专项资金和县级整合资金)。

四、白扎乡也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用地征地补偿资金从县政府整合资金资金中列支,其余资金由县财政从年度征地拆迁补偿预算资金中优先安排解决。

五、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扶贫开发局等部门要结合实际,统筹做好项目区规划布局和总体设计,确保安置点错落有致、设施跟进、功能完善。

六、县扶贫开发局、白扎乡党委政府和县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项目质量管控,加大施工力量组织,规范资金管理使用,保障项目资金安全、保障项目质量安全、保障项目进度有序。

七、根据“十个行业”扶贫专项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项目的争取、衔接和配套力度,不断完善安置区各项基础设施。

会议还就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建立健全综合执法机制,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国土资源管理、城市管理等领域的综合执法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

参加会议人员: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扎西闹吾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县政府副县长

才旺尼玛  白扎乡党委书记

扎西南加  白扎乡乡长

     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县扶 贫开发局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