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囊谦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4-28 阅读次数:0

囊谦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

专题会议纪要

 

2017年4月27日,欧格县长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有关事宜。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扎西闹吾、县政府副县长成林才仁,各乡镇“一把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索昂旺德、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局长西尕、县编办主任尕玛才仁,县农牧科技和水利局副局长熊增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欧色扎西、县卫计局副局长刘俊杰、县交通局马文学、县市政公司负责人西保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组以及州委、州政府对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查的结果,并就其中涉及我县的省级督查组提出的4项14条、州级督查组提出的4项5条、县级督查组提出的1项1条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

会议指出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为指导,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在发展的同时兼顾环境保护。要本着“环保问题无小事、问题就是命令”在原则,直面问题,立查立改、不留空白,明确时间表、责任人,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成效。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达不到整改效果的要严肃问责,形成高压态势和有力的震慑。

会议强调,2016年,我县针对省州环境保护督查工作组提出的问题整改清单,进行了大力的整改,县财政先后投入了大量资金,对环境保护设施不完善、设备薄弱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使我县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今年,各乡镇、各部门要针对对省州县提出的涉及我县的9项20条问题逐一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每一项问题的责任地区、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限期整改。以乡村公路、医疗废物处理、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厂为重点,采取专项整治、联合执法、限期整改等措施,切实加强对突出问题的调查研究和综合整治力度,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蓝天碧水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