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关于申请解决囊谦县藏医院药剂用房建设资金的报告(囊政〔2016〕43号)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5-17 阅读次数:0

玉树州人民政府:

囊谦县是玉树州的人口大县,更是全州的贫困大县,贫困人口占全州贫困人口的近三分之一。而囊谦县又是全州传染病和地方病的多发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是我县基层群众面临的现实问题和特殊困难。多年来,囊谦县委、县政府在省州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深入开展了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在建立健全基层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各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水平,完善医疗保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自“十二五”规划以来,我县在北京市的对口支援下,充分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传统,通过北京市对口支援项目投资建设了囊谦县人民医院项目,通过县级自筹资金投资建设了藏医院药浴中心项目,县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和医疗服务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2015年,经过各级各部门和我县两家县级医院的共同努力,囊谦县人民医院成功晋级为为二级甲等医院,县藏医院成功晋级为民族二级甲等医院,这在我县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实现“通过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脱贫一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4月16日—19日,才让太州长一行到囊谦调研时,还专程到县人民医院和县藏医院实地调研和指导我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及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具体指示,提出了具体要求。

目前,根据我县藏医院及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为切实加强对藏医药事业的投入力度,不断传承和发扬囊谦独具特色的藏医药文化和藏药材生产、加工技艺,丰富藏医药制剂及服务产品,拓宽民族传统藏医药事业发展渠道,提高藏医药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我县结合才让太州长调研指示精神和我县实际,特申请统筹解决囊谦县藏医院药剂用房项目建设资金475万元为盼!

囊谦县人民政府

2016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