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囊谦电商2020年4月工作汇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0

囊谦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项目工作已进行半年之久,现将建设进度的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 囊谦县电商扶贫线下体验店情况

电商扶贫线下体验店选址已全部完成,体验店门头已上挂,外立面和内部装修基本完成。体验店本县商品收集已完成,外县商品收集已完成,但还未摆放完毕,墙上宣传标语牌匾正在制作。

二、三级服务网点建设

基础装修已完成;货架、电脑、电视、打印机等设备已经全部到县,正在对三级服务网点进行设备安装,网络覆盖踩点已经全部测试完毕,目前正在跟联通公司商议覆盖网点的事情,于下月逐一对网点进行网络全覆盖。货架已经全部按本地规格定制,于下月进行货架安装。

三、物流体系建设

物流仓储选址完毕,已经确定选址地点,对所选定的地点进行内部装修规划,外部门头规划等,和京东正在签订协议。乡镇快递由物流人员进行配送。

四、站点人员培训

召集所有站点负责人员进行第一次电商进农村基础知识和理论培训,对站点操作进行详操作,对站点维护进行详细讲解,对如何服务进行,为下一步如何进行实操做准备。

五、下一步计划

一是对扶贫线下体验店装修全部完成,内部货架安装完成,商品全部上货架,墙上宣传标语和牌匾全部上墙。

二是三级服务网点所有设备全部安装完成,提升村级覆盖率,进行落网的全覆盖。

三是完善物流体系,物流中心按照规划进行装修,装修完毕后,按照京东协议进行物流的配送。

四是对站点负责人员还要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的培训,同时加大对返乡大学生和创业人员的培训。

五是开展多渠道的宣传,让更多人知道了解电商进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