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囊谦县五保户全年各类补助已发放到位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11-13 阅读次数:0

 

    为了做好我县五保户供养工作,保障农村五保户对象的正常生活,我县发放2015年五保户各类生活补助,截止目前全部资金发放到位。

    一是全县五保户对象1525名,今年五保供养标准为每人生活补助3000元和医疗门诊费360元,全共计发放521.4万元,其中县财政转移支付资金457.5万元,城乡医疗救助中支付医疗门诊费54.9万元。
    二是1525名五保户,发放城乡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每人300元,共计发放45.75万元。
    三是全县1525名五保户,代缴参合金每人80元,共计12.2万元,从城乡医疗中支付。

    四是发放补助时,要求各乡务必将补助资金落实到五保户本人手中,并救助情况公示在党员活动室、村务公开栏中,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五是生活补助款各乡镇、村不得截留、挪用,发放情况如实填写在《农村五保供养证》内,并发放花名册备案和上报。

    六是五保户的生活补助切实加强和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做到资金发放公正、公平、透明、确保转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确保五保户的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