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讲话提纲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0

欧格

2019年5月23日

同志们:

为了持续深入推进县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根据当前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经县政府党组研究,决定召开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刚才,李永前副县长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初步成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进行了必要辅导。作为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发挥好表率引领作用,带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和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要求,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下面,我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两点要求:

一、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已经入驻青海,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督导,这次督导的要求是全覆盖,也就是说督导组要深入全省所有县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没有例外。因此,根据省州的要求,县政府党组各成员要高度重视,主动履职,深入联点地区、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和联点社区走访调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跟联点地区和分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各地区、各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看他们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不是还停留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宣传造势等表面上,要督促他们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掌握民意、摸排线索。要以香达镇和香达镇周边地区为重点,深入相关行业和市场了解掌握基本情况,让基层老百姓了解扫黑除恶有关知识要求以及我县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砂石料市场管理、征地拆迁、生态保护、组织建设、涉黑涉恶案件查办等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果和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8871020)等,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人民战争。

二、要加强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州、县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做好个人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提高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大家要进一步学习和加深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了解和掌握,做到思想统一、认识到位、口径一致。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要打好眼前的攻坚战,更要打赢长远的持续战。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研究制定长效机制,严格落实长效办法逐步完善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发力、持久有效。要规范台账管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我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得起人民的考验、经得起督导组的检查、经得起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