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国家级藏族文化(玉树)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活动举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6-16 阅读次数:0

日前,由玉树藏族自治州政府主办、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的国家级藏族文化(玉树)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系列活动在玉树市康巴艺术风情街举行。

  活动先后举行了非遗进景区、省级扶贫基地、省级工艺美术师、传承人研修命名授牌仪式。活动现场,玉树州24家企业入驻康巴风情街,24家文化企业单位被授牌第一批青海省民族手工艺品加工生产扶贫基地。

  国家级藏族文化(玉树)生态保护实验区以玉树市为核心保护区,以称多、囊谦、杂多、治多、曲麻莱五县为重点保护区,核心保护内容为玉树藏族民众创造的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区域内自然遗产、物质文化遗产一并进行整体性保护,涵盖玉树藏族人民创造和秉承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内容。截至目前,该实验区“非遗”保护项目存续情况总体良好,在册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共有12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1名,省级非遗项目名录43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8人,州级非遗项目名录共52项,州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01人,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70项,县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96人。(程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