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关于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7-31 阅读次数:0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

8月3日,我们将迎来庆祝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暨第12届康巴艺术节,为进一步巩固我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成果,创建节庆期间干净、整洁、优美的县域生态环境,根据省州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自即日起至8月15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要结合《囊谦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方案》和《囊谦县道路交通沿线生活垃圾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和部署,组织和动员辖区各村社(社区)及寺院、学校等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要充分调动和发挥村社领导、党员以及生态管护员等公益性岗人员的组织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农牧民群众每日开展村庄、寺院、学校及交通沿线环卫卫生大扫除活动,尤其对村庄及交通沿线的垃圾收集点做到“一日一清”。同时,要坚决整治违规设置的垃圾收集点和临时垃圾点,确保乡镇及各村社和交通沿线干净整洁。

二、要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包社区、县直单位包片、市政公司包街道、机关单位包内部卫生、城乡居民包家庭”的环境卫生包干制度,常态化推进县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县直各部门要结合《囊谦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方案》,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严格落实每周一、五“卫生日”活动,加强对责任片区的环卫保洁力度。县政府市政管理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督,督促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保持市政公共设施区域干净整洁。

三、县自然资源局要指定专人负责,积极组织和调动全县生态管护员的力量深入开展县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生态管护员+”作用。县市政公司要加大对市政道路的清扫频率,提高县城垃圾运输保障水平,并加大对背街小巷和城区河道及县城周边垃圾死角的清扫清理力度,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四、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依托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倡导卫生文明,树立文明新风,努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氛围。

 

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