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受鼓舞,干劲足!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8-29 阅读次数:0

8月24日下午,玉树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州人民政府州长索南丹增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特点鲜明、亮点纷呈、为民务实、重点突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玉树州发展开新篇,谋新局。

新征程,再出发!囊谦县代表团的代表们精神饱满,热议州“两会”,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好州“两会”精神,开拓进取,奋力描绘玉树幸福民生新画卷。

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立意深远、目标明确、文风朴实、结构合理,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句句有数字、段段有事实,是州政府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证据和显著成绩,体现了今后五年发展中的目标和追求,读后令人振奋,深受启发,是一个深化认识、谋划未来、鼓舞斗志、激发作为的好报告。报告与州十四次党代会“树好三个形象,打造六区”的要求高度契合,是对州党代会报告的再升华、再细化。今后在工作中,我要以对玉树负责、对青海负责的担当推动落实,把报告的重大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把报告的安排部署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不断为开创健康现代幸福新玉树开创新局面贡献力量。

索南丹增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讲政治、文风朴实接地气、高屋建瓴谋长远,是一个老百姓听得懂、基层干部好操作的报告。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成绩时罗列了许多数字,拿出来许多事实。这些成绩都是州委、州政府在过去的五年当中,团结和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奋勇前行的成绩,是全州人民共同创造的成绩,是每个玉树人民都能够亲身体会和切身感受到的成果。对未来五年的安排意见站位高、思想深、措施实、要求严,是对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玉树的动员令,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的号召,吹响集结号、发起攻坚战。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各项要求,洋溢着奋进的激情、蕴涵着创新的理念、贯穿着奋斗的精神,客观如实反映了“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勾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高度契合玉树发展实际,回应了群众期盼,站位高、落点实、接地气,符合“三个最大”州情定位,让我们倍感振奋、倍感期待。

听完报告我有两点感受,一是“实”,五年来玉树州一市五县的经济和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全面胜利,全州“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这些变化都实实在在体现在政府工作总结中。二是“喜”,五年来在全州40万人民的努力下,玉树州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产业转型升级明显加快、城乡面貌明显提升、区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各项社会事业明显进步、政府自身建设明显加强,这些成绩令人欣喜。未来五年我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力求在环境改善、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平安建设等方面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玉树贡献力量。

索南丹增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后的任务,内容全面、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总结成绩不夸大不拔高,客观评价了政府五年来的工作成效,突出了敢于挑战、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碰硬的实干精神;分析问题不回避,不掩饰,体现了直面困难、直面挑战、直面不足的勇气;安排工作目标明、起点高、思路清,体现了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总体思路,整个报告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并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报告从五个方面,点线结合,用简洁朴实的文风,在肯定成绩同时,提出了不足,对今后五年工作的谋划,与党代会确定的目标高度契合,提出的六个方面的奋斗目标,大手笔为玉树谋划了宏伟蓝图,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做好未来五年玉树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今后,我将结合自己的工作,继续延伸干事创业的精神,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玉树贡献力量。

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尊重社会经济发展规律,符合玉树实际的好报告,通篇体现了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的思想,更快更好发展的思想。今后,我认为需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开创事业的巨大的合力。二是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引领和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充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我们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为玉树的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政府工作报告条例清晰、层次分明、特色鲜明、目标明确、振奋人心,报告通篇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为新时代现代化新玉树建设绘就了恢弘壮丽的蓝图。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就,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同时也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问题以六个“新”为目标,以八个“新”为举措,为实现宏伟蓝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体现了政府加快发展,执政为民的理念,符合民意,深得民心,是一篇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索南丹增州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取得的成绩,为我州“十四五”发展把脉定向、谋篇布局,为新时代现代化玉树建设绘就了恢弘壮阔的蓝图。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信心十足,对玉树将来的发展充满希望。接下来,我将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灵魂,找准定位、勠力同心、砥砺奋进、谋求发展,在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民族团结创建、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身建设上开新局、启新程、创新绩、探新路、添新彩、育新机、展新貌。

聆听了索南丹增州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启发,报告文风朴实,用数据说话,思路清晰,是一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报告首先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五年来,玉树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是可喜可贺的,得到的收获也是满满的。报告的第二部分是展望未来,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坚信通过贯彻落实报告中指出的未来五年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定会让玉树越来越好的发展目标实现,并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的社会主义新玉树奠定坚实的基础。

政府工作报告务实、精炼、高效,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问题透彻,安排工作科学,“十三五”期间我州各方面发展很快,作为见证者、实践者、受益者,我对过去的成绩有目共睹,作为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我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记“三个最大”省情定位,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底线,严格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谋划立足生态环境最大优势、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职责,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听了索南丹增州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有了很深的感悟,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总结,同时也对今后玉树的三农工作指出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报告中明确了囊谦在全州的农业定位,指明了农业发展方向,提出要形成1+N的工作体系,要强化标准化基地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于囊谦的三农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囊谦县作为玉树的“粮”仓,一定会做好“东种西储”工作,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进一步夯实产能。

听了索南丹增州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后,我对玉树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我们的发展目标。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果,八个板块提出了今后要抓好的主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对州委州政府领导下的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回到自己的岗位后,我将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报告中提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州政府的工作报告内容充实、符合州情,在过去的五年中,玉树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坚守红线、厚植绿色;在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中传承文化、打造美景,拓展了“诗和远方”的新境界。在今后的工作中,白扎乡将明确前进“方向”,科学准确“定位”,量身定制“发展路线”。强化生态环保和绿色价值观教育,着力培育“生态+”理念。特别是要深挖白扎乡丰富的珍稀野生鸟类和动物资源的优势,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正确处理发展生态旅游和保护生态环。

政府报告鼓舞人心,十分接地气,工作总结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结合玉树实际,方向任务明确,是一份对玉树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好报告。囊谦是青海南大门,是入藏进川生态廊道、交通廊道的节点城市,有便捷的交通优势、优越的区位优势、独特的生态优势。而吉曲乡作为囊谦的南大门,如何全面推动“南融”战略,即县域发展向南融入西藏和四川接壤市县,是摆在未来前进道路中的一个重要课题,我们将按照报告谋划的路线,聚精会神、抢抓机遇,努力将囊谦建设成为全州的高原新型城镇发展示范区、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和民族团结进步样板区,为玉树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聆听了索南丹增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审视了全州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准确把握了当前玉树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征,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州在综合实力、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根本性变化,也从八个方面对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充分表达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意愿,为我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根本保障。

听了索南丹增州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五年来,州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经济总量质量实现“双提升”,生态发展步伐稳步加快,“圣洁玉树”知名度不断增强,各项民生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报告内容针对性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以干部的‘担当指数’提升玉树的‘发展指数’,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报告精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聆听了索南丹增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启发、深受鼓舞。我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报告对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取得成就作了全面总结,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中肯实在,对今后五年的工作,突出“规划之年,开局之年”,作了全面部署,思路清晰,语言精练,目标明确,立意深远,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聆听了索南丹增州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谈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谋未来思路清晰、催人奋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报告提出的“坚持以生态为基础,打好绿色品牌,构建生态畜牧、生态旅游、清洁能源等‘生态+’模式”的发展战略,与囊谦县东坝乡的实际情况不谋而合,我们将在主动扛起生态优先保护重大责任的同时,通过“生态+”的发展模式,充分挖掘藏医药、温泉等特色优势资源,深入推进生态畜牧业产业转型发展,加快推动“生态+”的试点在东坝优先落地。

《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这份报告高举旗帜、把握大势、团结鼓劲、催人奋进,不仅具有很强的全局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州下一步的发展描绘了宏伟的蓝图,同时处处传递着州委、州政府的担当精神和直面困难挑战的必胜信心。作为一名基层代表,通过对报告的学习和目睹近几年整个玉树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未来五年玉树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和期盼,我们一定会努力把报告中的发展目标和具体要求落到实处,为玉树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索南丹增州长所作的《报告》精炼实在、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总结客观。对问题分析透彻,对形势判断准确,对工作安排科学。《报告》中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战略重点已经明确,下一步我们的关键是细化措施抓落实,努力抢抓机遇,尤其在基础设施、产业培育等方面,一定要顺势而为、奋力拼抢。我们坚信,通过全州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建成“一主一副、四中心、多节点”的发展格局,实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玉树的建设。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聆听了索南丹增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既有宏伟的奋斗目标,又有科学的推进举措,让人信心满怀。结合报告提出的坚持文化润德,引领文明新风尚,加大非遗传承的工作力度的要求。我将按照报告的要求,不遗余力、倾尽全力,让玉树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瑰宝”囊谦卓根玛舞,在政策的东风下不断守正创新、发扬光大。

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汇聚了先进的科学理论,还带着浓浓的乡土气息,考虑了基层一线的工作实际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实际,是一个反映人民心声的好报告。

索南丹增州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用事实和数据总结了我州过去五年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围绕“突出生态优先地位,统筹城乡一体建设,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等重大决策部署,勾画出玉树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目标明确、切实可行,展示了州政府强力推动发展的决心和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的责任担当。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精神,重点围绕民生问题,全力争取项目资金,重点做好道路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

索南丹增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洋溢着奋进的激情、蕴涵着创新的理念、贯穿着奋斗的精神,客观如实反映了五年来的工作,明确了未来五年各项目标任务,勾画了全州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更有温度,是个催人奋进好报告。

聆听了索南丹增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很深。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科学发展、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深得人心、凝聚人心的报告,是一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增添力量、接地气的报告。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回去后一定原原本本学好弄通报告内容、给农牧民宣传好、传达好、实施好报告精神。

《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总结经验精准到位,安排工作重点突出,实施路径清晰明确,完全符合玉树实际,充分体现了全州人民的共同意志。

这次我通过同声翻译耳机,认真聆听了州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感觉气势恢宏、层次分明,贴切基层实际,符合全州人民的共同心声和热切期盼,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抓好落实,让玉树发展越来越好、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工作报告既有总体要求,又有具体措施,是一份令人振奋的好报告。作为基层代表,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和村社实际,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建设,更加注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带动牧民增收致富。

通过聆听索南丹增州长代表州政府作的工作报告,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做好玉树的工作,办好玉树的事情,党的领导是核心,生态保护是责任,推进发展是要务,维护稳定是基础,人民至上是根本。工作报告言简意赅,真切实在,脉络清晰,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青海考察时所作出的重要指示保持高度一致,对我州近五年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高度总结,并从我州实际出发,指明了今后的发展道路。

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过去五年的总结成绩不夸大、不拔高,分析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取得的成果也是切切实实的,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人大代表要做好广集民意的知情者、人民群众精准的代言者、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有效联系者,充分发挥好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履行职责。

报告全方位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一系列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了玉树全方位的发展现状。整个报告客观实在,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切合实际。作为一名基层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我定将本次大会的精神带回本职岗位,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立足新起点,瞄定新目标,开启更多智慧,深入探索教育的新举措和新模式,树立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聆听了州长索南丹增代表玉树州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体会就是对玉树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对玉树未来的期望值更高了。报告中处处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担当精神,直面困难与挑战,相信全州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和州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玉树一定会抢抓机遇、砥砺奋进,玉树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取得历史性成就。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期盼!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又是人大代表,我也将以报告中提出的智慧城市、乡村振兴、低碳经济等方面做出我们金融领域的努力。深学政府工作报告全文,把准玉树经济发展的脉搏,契合的融入地方发展大势,将自身发展根植于囊谦发展的沃土,提供更多元化的信贷支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建设,为囊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一名医疗卫生邻域的人大代表,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感通篇围绕健康、现代、幸福新玉树建设,将“健康玉树”的建设摆到了前所未有的地位,用前瞻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科学谋划了玉树的医疗卫生和民族医药工作,完全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人倍感振奋。我将团结带领州第三人民医院和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为健康玉树事业添砖加瓦。

过去的五年里,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州委州政府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提升了我州各项领域的总实力,为下一个五年打下了钢铁般的基础。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更是抓准抓实了真正贴近基层的各项民生问题。路线清晰,目标明确。作为人民选出来的代表,我也一定谨记代表职责,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报告精神。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导下,在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规划下,在州十四次党代会的谋篇布局下,我们玉树,我们囊谦,一定不负嘱托探新路,不负使命走好路!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最关注的是报告提出的“继承和创新‘玉树歌舞之乡’文化元素,设立‘文化繁荣发展基金’,实现文化人才‘暖心工程’,让玉树歌舞走出玉树、走向全国”,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结合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玉树文化的宣传,助力全州文旅融合发展,为我州打造高原精神文化展示区和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首选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