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代表团讨论热议三个报告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8-30 阅读次数:0

囊谦融媒·青海在线网 8月26日,囊谦代表团热烈讨论、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3个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公仆情怀,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紧扣玉树实际,是一个心系全局、站位高远、顺应民心、目标明确的好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内容充实,亮点频出,是一份站位高、落点实、质量高的好报告。

石大存代表说,聆听了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的三份报告,认为三个报告精简凝练、内容全面,总结工作客观全面、解决问题措施有力,释放出改进文风和务实担当的强烈信号,给全州带了好头。人大工作报告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政治属性,紧紧围绕立法和监督两大职能,尤其在精准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方面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反映了精细化立法的思维,破解了基层工作现实难题,为人大工作迈向科学化、制度化打下坚实基础。州法院工作报告紧盯平安玉树、法治玉树建设,聚焦审判主责主业,在生态司法、便民为民、队伍建设凸显新作为,始终高悬司法利剑,撑起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检察院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和州委中心工作,彰显法律监督职责,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和满满的收获,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核心作用。

西然江措代表说,经反复学习州政府、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的四份报告,令我倍受鼓舞。四个报告通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真实的事例,客观全面地展现了州政府、州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敢于担当、务实有为的工作作风。对未来五年工作的谋划符合玉树实际、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开展好今后工作的目标指引,尤其是四个报告不约而同地用大量篇幅提到了生态保护工作,体现了玉树州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心和信心。作为青海的“南大门”,玉树的“副中心”,囊谦县将严格按照州十四次党代会和州“两会”精神,按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守护好青海的南部生态屏障,坚决打好生态牌。

肖继红、郑炜代表说,州人大、州政府、州法院、州检察院四个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符合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州政府的报告解决了我们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州人大的报告解决了如何支持、如何监督的问题,州法检“两院”的报告解决了法治保障的问题,定位准确、重点突出,是接地气的好报告。在未来要充分发挥生态公益性岗位人员的作用,改进管理方式、细化考核措施,用严和实的制度,推动生态公益性岗位人员履职尽责,保护玉树的青山绿水。深入落实机关“13710”工作制度,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对办理事项跟踪到底、销号清零,做到群众申请办理的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尕玛东周、扎西拉旺、尕玛拉毛、公巴太、普吾才仁代表说,三个报告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与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重要论断高度统一。要参照2009年游牧民定居点项目的实施模式,按群众的生产生活规律,为长期在牧区生活的群众,在各自牧场建设游牧民定居点,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索乾赤、吾华才宁、桑尕卓玛、斌巴才仁代表:听了几分报告后倍受鼓舞、深受启发。在全州的发展中要充分考虑基层工作实际需要,在各类人事招聘中,提高招录懂康巴语的大学生的比重。同时,州相关部门站在全州的高度对囊谦的发展定位进行科学的规划设计,聚焦把囊谦打造成玉树生态移民的宜居地、全州特色产业园区的示范点、青南藏北交界地区的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