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建设

囊谦县按下“加速键”促教育整顿成效提升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0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囊谦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做深做实做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按下“加速键”,全面促进教育整顿成效提升。

把准为民服务的实度。坚定初心使命,将教育整顿与推动具体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努力提高教育整顿的实效性和转化力。在教育整顿过程中,囊谦县政法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能抓实为民服务:县人民法院发布公开承诺书、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应知应会摸底测验;县司法局公示关于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县公安局开展《全省政法英模事迹材料汇编》学习活动、对“减假暂”案件进行专项排查整治……

把准“开门纳谏”的深度。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拓宽意见征求的渠道和范围,主动向社会公布教育整顿主要内容、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及工作开展情况,倾听县、乡、村各级和社会各界代表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意见建议,做到征求对象全覆盖、征求区域全覆盖,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县委政法委、县教育整顿办牵头组织召开意见征求座谈会,覆盖全县10个乡镇、8个社区,同时将收集的意见建议分发至相关责任部门,督促尽快办结、尽早回应。

把准问题整改的力度。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紧扣中央督导组、省州指导组下沉督导反馈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限时销号制”的方式,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找准各部门存在的其他问题和工作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把准建章立制的精度。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提前谋划建章立制工作,围绕政法队伍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建设,结合中央、省、州督导反馈问题和我县“顽瘴痼疾”问题实际,透过问题表象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查找制度漏洞,提前谋划、建立健全一批管方向、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化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铲除问题症结滋生的土壤,实现了“当下治”与“长久立”的有机结合,切实巩固教育整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