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吉曲)慰问莘莘学子 汇聚榜样力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0

 为鼓励高考优秀莘莘学子,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教育、关注教育的良好氛围,近日,乡党、政主要领导、11村“两委”班子负责人真情慰问在2021年度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白玛央吉和他的家人,并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对莘莘学子的祝福和厚望。

 (吉曲)慰问莘莘学子 汇聚榜样力量

在慰问中,乡党委书记阿斌代表乡党委、政府及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对白玛央吉同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她步入大学后,再接再厉,刻苦学习,坚持自立自信自强,争取更大的进步,奋斗出更美好的未来,不要忘记辛勤哺育自己的父亲和父老乡亲,更不要忘记家乡的山山水水,祝愿她早日学业有成,为家乡建设贡献出自身的一份力量。随后,阿斌同志为白玛央吉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乡村、级领导一一为他们发放了奖励金并敬献了哈达。

 (吉曲)慰问莘莘学子 汇聚榜样力量

星光不负有心人,时光负赶路人。每一个大山走出的孩子身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记得七月份记者采访时,白玛央吉曾说;“我爸爸为人老实守信,这是银行提供免息贷款的基础。同时他也特别勤快,他是个优秀的裁缝,平时在家里为邻里四方做衣服,每年上山挖虫草。去年挖了200根,卖了8千元,今年他挖了400根。他在山上挖虫草得了感冒感冒、胃疼舍不得买药、打针,都是自己抗过去的。我每次收到父亲寄来的钱,就想起流传在囊谦的歌曲《扎曲河之恋》,想起母亲河澜沧江,想起为我们挖虫草的父亲,在灯关下缝制衣服的父亲。他不抽烟喝酒不打牌,为了我们也没有续弦娶妻。他胸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遵纪守法,老实做人,我们作为儿女的用勤奋努力,刻苦学习,遵守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来践行跟党走的决心。”吉曲乡位于囊谦县境西南部,海拔3790米,乡政府所在地离县城148公里,山高路远,上高中的孩子需要父母的护送到县城五高,一年四季,不论风霜雨雪从无停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最好的扶贫,是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最有效、最直接的途径,为像白玛央吉父亲这样奋力培养四个大学生的平凡而伟大的父母点赞。

 

近年来,吉曲乡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教育工作纳入社会经济建设的整体布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教育决策部署,朝着“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的目标,大力推进“教育强乡”战略,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学质量,全乡教育工作质量稳步提高,教育事业逐步呈现出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