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生态文明示范村复核工作组到我县开展现场复核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09 阅读次数:0

9月8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文明示范村复核工作组一行4人来我县对毛庄乡孜荣村和娘拉乡上拉村的生态文明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复核,毛庄乡、娘拉乡、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工作组以实地走访的方式,先后深入两个村,通过查看工作开展台账,视察村容村貌、生态产业建设状况、环境基础设施运行等实际情况。了解了生活垃圾处置、水源地保护、生态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生态岗位履职、村两委发挥职能作用等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对毛庄乡孜荣村和娘拉乡上拉村生态文明示范村创建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对缺少台账资料、建章立制等一些细节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对标生态文明示范村建设指标,逐一做好查漏补缺。

通过此次生态文明示范村复核工作的开展,发现了两村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问题,对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工作组要求,督促生态文明示范村强化制度建设,加强整改、完善细节,以生态文明示范村创建推动全乡生态环境建设,为秘境囊谦生态屏障建设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