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开展“禁塑减废 全域无垃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09 阅读次数:0

图片

为扎实践行“绿色感恩 生态报国”理念,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开展好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9月6日县生态环境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禁塑减废 全域无垃圾”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局长才旺却丁传达学习全州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县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工作。

图片

其次,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宣传活动,在县群众文化广场、香达青土草滩、白扎吉沙草滩、香达邦达坎达黑刺林等人员聚集的地点向广大群众普及环境保护知识,讲解塑料袋对人体健康乃至整个大气、土壤、水环境的危害;面向草滩游玩的人群发放“生态建设我参与 低碳生活我先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宣传单页及环保购物袋,积极鼓励引导外出游玩群众将垃圾带离草滩,还大地干净整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并向过往车辆发放环保购物袋,大力提倡使用环保购物袋,减少和杜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使广大群众通过身边细微之处筑牢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环保理念。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条,宣传覆盖居民5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增强了县域农牧民群众参与“禁塑减废 全域无垃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也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积极营造了广大群众关心家园、爱护家园、建设家园的良好氛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