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2 阅读次数:0

囊谦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9日,囊谦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县政府三楼常务会议举行。双方将本着“诚信合作、依法依规、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和近期目标与远期规划相结合的战略合作意图,在城乡风貌打造、传统村落保护、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生杰主持签约仪式。

囊谦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委员、藏式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马扎·索南周扎指出,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致力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的各民族建筑历史文化研究,充分发挥国家级学科研究平台和社会组织的优势和权威,助推民族地区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推动民族地区社会发展事业。马扎·索南周扎强调,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将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平台优势和宣传优势,系统谋划囊谦特色城镇和乡村发展规划,带动囊谦融入区域和国家发展战略,扩大囊谦对外宣传和开放水平,推动建设特色囊谦、魅力囊谦、活力囊谦。

囊谦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指出,囊谦县地理位置特殊、发展历史悠远、文化底蕴深厚,是青海的南大门和玉树的“副中心”,尤其自州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州委、州政府更是提出了把囊谦打造成具有国际范的特色小镇,与玉树市形成“双翼齐飞”新格局的战略目标。囊谦县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一战略目标,以撤县设市为抓手,高度重视特色文化传承、保护、提升工作,坚定囊谦文化自信,深化“文化活县”战略,着力把囊谦的历史脉络和文化记忆融入到的城乡发展规划、体现到特色城乡建设、展现在民族建筑风貌打造上,让囊谦深厚的文化底蕴在现代城乡建设和特色小镇打造中大放异彩。

西然江措强调,囊谦有信心,也有决心建设健康现代幸福的新囊谦,同时,也有诚意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谋划囊谦的发展蓝图,共同打造“文”“城”融合的特色城镇。

囊谦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郭晓荣、副县长刚永武、才仁松保、措吉、才仁昂布、县政协副主席白玛成林和县政府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