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电商扶贫

青海省商务厅领导莅临囊谦县对电商项目进展情况开展检查工作

发布者: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0

2021年8月1日,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雅琳等一行人莅临我县对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工作,并对项目建设现场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项目主管局长更尕才仁、副局长安殿生、电商办主管更恰尼玛、电商负责人方宏、李海玲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检查工作。

首先主管局长阐述了本次检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对项目建设进度情况、项目建设任务情况等进行了介绍说明。随后省商务厅厅长一行人对物流企业、入住孵化企业、直播、培训、以及大数据、溯源管理相关平台进行了现场详细的查看,电商项目负责人方宏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释说明。检查工作人员对项目数据平台强化管理、整合物流、快递乡入村、培训到户到人等方面做了明确要求。

随后视察我县中通、申通等快递企业,询问相关情况,提出快递强化管理要求,做到商品溯源管理工作,并查看快递出入台帐,提出对寄出物品要严格查看,今后要做到我县快递物流企业能够不止步于囊谦县内,而是做到多个枝干入乡入村,才能真正给到农牧民便利。对项目负责人提出要做到各个体系专人专管、管理完善、具有相关程序能够一目了然。

通过本次检查工作,为囊谦电商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工作方向,为项目的开展工作做了规范性、专业性的要求,切实加强了我县项目建设的运行情况和跟踪监管管理,对已完成的项目工作进行梳理分类,对后期建设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要求,积极推动项目建设的良性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