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2021年迎接省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2 阅读次数:0

10月21日,囊谦县召开2021年迎接省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家的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石大存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青海省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做好囊谦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适时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评估工作,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条重要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是开展此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的根本目标。通过实施严格的第三方评估,可以起到检验工作成效,排查问题,改进工作,锻炼干部,提升各级党委政府抓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压紧压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第三方评估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评估工作作为对五年脱贫攻坚的一次“回头看”,对今年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一次“自我体检”,抓紧抓好,确保评估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本着为自己“问诊把脉”的态度,为评估组创造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条件和环境,不介入、不影响、不干预评估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指定专人配合评估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四是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必须全部到岗,尽快转换工作角色,俯下身子、扎根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村情、社情、民情,接好脱贫攻坚的接力棒,带领群众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提升,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贡献力量。五是各联点领导要深入乡镇开展工作,统一工作标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全程陪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组完成各项评估工作。六是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对评估发现的问题全面认领,全盘接收,有则整改,无则防范。对重点问题要举一反三,普遍对照反复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类似问题和苗头倾向,把别人的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进行整改,防微杜渐,堵塞漏洞。七是要全面建立问题、责任、任务三个清单,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全程跟踪调度,逐一对账销号,用严之又严的要求、细之又细的举措,切实把短板弱项补起来,确保全部问题“见底清零”。

 会议强调迎接青海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抽检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全面抓好迎检评估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到位;领导小组下设的综合协调组、现场迎检组、座谈访谈组、后勤接待组、车辆保障组、医疗保障组、翻译向导组、维稳安保组等8个职能组要全力配合,各负其职,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会议印发了青海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青海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方案》(青乡振组办〔202117号)文件,青海省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工作方案(杂多囊谦组),囊谦县迎接2021年青海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