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六次委常委会 (扩大)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4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六次委常委会 (扩大)会议

10月21日,囊谦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六次(2021年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传达省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十六届囊谦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2021-2025)》和《十六届囊谦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石大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党中央名义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人民代表大会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大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地位,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好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做好人大代表工作。要提升人大履职能力水平,支持人大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和体现到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核心,把握主题,走好道路,凝聚力量,坚定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领全县人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彰显制度优势,为奋力谱写健康、现代、幸福囊谦新篇章而共同奋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三江源国家公园正式设立的重大机遇,结合开展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加强宣传教育和知识普及,确保重要生态系统、生物物种得到全面保护,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囊谦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条重要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后评估就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年度考核,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第三方评估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评估工作作为对五年脱贫攻坚的一次回头看,对今年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一次自我体检,抓紧抓好,确保评估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乡镇各部门要全方位做好重点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和流调排查,加大排查管控力度、细致开展流调排查、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强化疫情监测,严防疫情输入。要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外防输入、监测预警措施,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疫情防控。要做好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坚决避免对疫情估计不足、应急处置不够迅速等问题,尽早采取措施,形成疫情应急处置强大合力。要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责任要再压实、工作要再细致、宣传要再发力,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各乡镇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和各垂管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