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携手共襄盛举 同心共启新章 囊谦党政代表团赴京开展回访交流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3 阅读次数:0

携手共襄盛举 同心共启新章 囊谦党政代表团赴京开展回访交流工作

金秋北京,天高云淡,惠风和畅,县委书记石大存率囊谦党政代表团一行带着全县12万各族干部群众对北京人民的感激之情,于10月10日至16日在北京开展回访交流工作,期间与北京西城、国家广电总局、光明日报社主要领导进行座谈,参观调研相关单位、并看望慰问了挂职干部。

携手共襄盛举 同心共启新章 囊谦党政代表团赴京开展回访交流工作

  在北京西城区,区委书记孙军民热烈迎接囊谦党政代表团一行,她表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西城区和囊谦县共同的责任。下一步,西城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囊谦县携手共进、优势互补,持续加强教育、医疗、人才交往等领域结对帮扶,努力把双方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携手共襄盛举 同心共启新章 囊谦党政代表团赴京开展回访交流工作

在国家广电总局,孟冬副局长表示国家广电总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关部署要求,近年来,国家广电总局主动参与战脱贫、多措并举促脱贫,持续关注囊谦发展事业,两地对口支援工作结出了硕果。接下来,国家广电总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援助工作精准度,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从舆论引导、智慧广电、宣传报道等多层面、多领域,把囊谦群众关心的事、关乎发展的事、守边固边的事坚决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携手共襄盛举 同心共启新章 囊谦党政代表团赴京开展回访交流工作

在光明日报社,王慧敏总编辑表示光明日报与囊谦携手并肩26载,形成了一套有效的帮扶机制、结下了深厚的两地友谊,走出了一条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光明大道”。下一步,光明日报将继续利用文化思想大报的优势,在后脱贫时代,坚持帮扶力度不减、关爱不减,通过深入挖掘、持续宣传,多措并举讲好囊谦故事、传播囊谦好声音,同时让党中央的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正确引领囊谦农牧民价值观,不断在文化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上下足功夫,为助力囊谦乡村振兴作出“光明贡献”。

 携手共襄盛举 同心共启新章 囊谦党政代表团赴京开展回访交流工作

“新时代、新囊谦”更需要“新思路、新视野”,为了进一步提升干部创新发展能力,着力推动囊谦重点事业再上新台阶,回访期间,囊谦党政代表团先后赴西城区广外马连道街道办、区商务局、区文旅局等单位进行了考察学习。在西城区广外马连道街道办,推出以创建和谐社区,推进六型社区建设为载体,依托茶叶一条街,以茶会友,弘扬茶文化,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精细化管理的观念,运用网格化的工作方法,真正体现了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在兹念兹,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抓在手上、不疏不漏;在西城区商务局,提出囊谦县要深入挖掘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紧扣农牧产品有机认证、深加工、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不断强化东西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协作,通过线上线下有效宣传推介,让囊谦健康优质的特色产品走上更多北京消费者的餐桌,让囊谦的农牧民群众在黑青稞和牦牛肉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致富密码”;在西城区文旅局,让西城的老字号张一元“茉莉飘雪”茶叶与囊谦的古韵黑陶茶具完美融合,从而在消费体验上形成独特的文化附加值,获得文化和经济的双重效益,通过开发文成公主进藏路线打造婚庆精品旅游路线,让唐蕃古道源远流长的汉藏佳话开出绚丽的民族团结之花等等,北京的“亲人”真情实感为囊谦事业发展出谋划策,真金白银为囊谦事业发展助力赋能。代表团成员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拍,一路议,通过“走出去”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

 携手共襄盛举 同心共启新章 囊谦党政代表团赴京开展回访交流工作 

县委书记石大存指出,多年以来,北京西城区、国家广电总局、光明日报社对囊谦无疆大爱的帮扶,是践行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重要体现,是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切实行动。囊谦和北京虽相隔万里,但“相知无远近,万里尚未邻”,东西部对口协作将我们两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多年的对口帮扶合作让两地人民建立了深厚情谊,点点滴滴都是爱、丝丝缕缕都是情。在党中央和全国各族干部群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召下,早已铸就了玉树人民“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囊谦人民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伟大的时代,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石大存表示,通过此次回访交流,必将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质量、扩大合作成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下一步希望能够进一步与北京西城区、国家广电总局、光明日报社,提升协作质效,坚持输血造血齐抓、帮扶合作并举,通过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进一步强化交流互动,促进双方观念互通、思路互动、知识互学、业务互鉴,进一步完善合作的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