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西然江措到毛庄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11 阅读次数:0

(毛庄)西然江措到毛庄乡调研指导工作

11月6日-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带领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才仁昂布,以及县乡村振兴局、县农科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发改局的负责同志前往毛庄乡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乡村社会治理、农牧业发展等工作,并看望慰问脱贫群众,了解生产生活状况。

 (毛庄)西然江措到毛庄乡调研指导工作

在乡卫生院调研时,西然江措一行详细了解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及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反弹,我省海东市和西宁市相继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对此,乡党委政府和乡卫生院要进一步加大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和推进力度,建立和夯实全民免疫屏障。

 (毛庄)西然江措到毛庄乡调研指导工作

在乡中心寄校和孜多联村小学调研时,西然江措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常规化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要持续做好常态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出入校管理,坚决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和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要规范学校食堂运营管理,注重从业人员的健康和卫生管理,并严格执行物资采购索票索证制度,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快推进学校清洁供暖项目,保障师生温暖过冬。

 (毛庄)西然江措到毛庄乡调研指导工作

在雅杰生态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时,西然江措详细了解了合作社运营及产业规划情况,并与合作社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了合作社藏毯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藏毯是藏民族古老的传统手工业,是藏民族生活必须品之一,经过几千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系统的产业链,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专门前往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就藏毯产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藏毯产业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他强调,乡党委政府要积极响应号召,借助乡村振兴的政策“东风”,充分挖掘地区优势资源,鼓励和培养手工业人才,实现人才振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西然江措在乡政府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产业规划布局,结合有关政策要求,在农牧产业和手工业上作出“新文章”。一要突出“特”字。农牧业作为我县的传统支柱产业,近年来,全县各乡镇通过组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等方式,有效开展了农畜产品加工处理,但由于商品资质不全,无法走出县域,形成有效的产业链,对此,乡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结合政策要求,加快推进农畜产品有机认证工作,帮助合作社和有关企业办理产品合格证,并结合我县农畜产品特点,推进农畜产品再加工、深加工、精加工,为实现“产业兴旺”奠定基础。二要突出“品”字。品质是产品的生命线,合作社及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农畜产品及其加工产品、手工业产品的品质,把品质作为产品的最高追求,打响囊谦的质量品牌。有关部门也要切实加强对农畜产品及其加工产品的监管力度,坚决避免残次品流向市场,影响我县产品的总体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