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 化解积案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28 阅读次数:0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州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工作推进会议精神,11月26日下午,囊谦县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工作推进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乔颜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土都成林主持。

囊谦县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 化解积案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领导关于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州集中治理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信访局和省州信访部门转办、交办、督办的重点信访案件,并对全县信访工作尤其是国家信访局和省州信访部门转办、交办、督办的重复信访案件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有效载体,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渠道。各地区、各部门要不忘初心使命,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专项行动,把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主动扛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接访包案作为分内职责,带头包案接访,带头化解疑难信访案件,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政策宣传推广在基层、把信访服务落实在基层,做到“简单事情马上办”“复杂事情协调办”“疑难事情盯着办”,有效控制信访矛盾增量。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要专题研究涉及征地拆迁、拖欠农民工工资、草山纠纷等各类重复信访和积案,明确包案领导、任务目标和整治措施,高质量、高效率退静重复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

三要强化队伍建设。要完善信访信息系统在基层的推广应用,实现信访投诉、查询、服务、跟踪、监督、评价考核于一体的互通互联信访工作态势。要加大对信访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尤其是网上办理信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全县信访工作办事快、效率高。

四要提高办理质效。要严格按照《信访条例》和省州信访部门的要求,及时受理、承办、答复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回应群众的诉求、关切。要加强对信访反映问题的调查核实,创新信访案件调处机制,提高信访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切实做到信访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合法权益。

各乡镇人民政府、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