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01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召开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会议

为了深入推进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完成全州“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不断规范“一卡通”管理使用工作。11月30日上午,县政府召开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生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州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组反馈的7个方面的问题和3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听取了有关乡镇及部门的工作汇报,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进一步规范“一卡通”管理工作作出了细化安排。

囊谦县召开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会议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待这次州级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自觉扛起问题整改的属地责任和属行责任,提高认识、强化领导、精心部署,密切配合、倒逼责任,确保整改落实不走过场。

二要注重信息公开,加大政策宣传。要通过各种载体和多种途径,进一步加大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政策、流程和管理规定的宣传解读,让基层群众了解熟知惠民惠农“一卡通”政策,教育引导基层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一卡通”政策落实工作,着力提高惠民惠农政策精准度,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突出督查重点,狠抓问题整改。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结合州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和这次会议的具体安排,进一步加强对反馈问题的研究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拿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对标对表,立行立改,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四要实行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强化源头治理,健全操作流程,完善管理制度等措施,进一步规范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工作。要建立定期核查和自查自纠机制,持续深化“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惠民惠农政策更公开、更公平、更普惠地落实到基层群众“心坎上”。

县审计局、县人社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医保局、县财政局、县农科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残联以及各乡镇政府和各金融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