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昂布到东坝乡、着晓乡检查指导防灾保畜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2-09 阅读次数:0

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昂布到东坝乡、着晓乡检查指导防灾保畜工作

为动态掌握我县各乡镇雪情及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2月8日,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昂布同志深入东坝乡热拉、尕买、尤达村和着晓乡尖作、交西等村实地查看雪情,了解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

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昂布到东坝乡、着晓乡检查指导防灾保畜工作

才仁昂布在东坝和着晓乡政府负责同志及各村“两委”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路交谈分析近年来的气候变化和季节牲畜死亡的特征。通过实地查看、经验交流等方式对后期我县防灾保畜等农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并详细了解牧场道路畅通情况,村级合作社防灾保畜工作开展情况,深入部分牧户家中走访了解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口粮、燃料及牲畜饲草料储备等具体情况。才仁昂布同志在调研过程中充分肯定了两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在面对近期几次不同程度的降雪天气时所采取的各项工作措施,对县交通、应急等部门所做的保畅支援工作表示感谢,对乡镇村社干部不畏困难坚守岗位奉献一线的工作作风给予了点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乡党委政府及各村社要高度重视防灾保畜工作,牢固树立无灾防灾、有灾抗灾的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面对极端天气及降温降雪天气带来不利影响的应对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昂布到东坝乡、着晓乡检查指导防灾保畜工作

才仁昂布要求:

一是乡政府要继续加强与县交通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切实做好乡村、村级合作社等道路保通畅通工作,保障农牧民群众安全出行和越冬各项物资及时调运。同时,进一步加强雪天道路和冰河路面行人行车安全教育。

二是乡、村两级要全面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加强越冬死亡牲畜的赔保工作,继续抓好越冬饲草料储备和防灾抗灾各项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对群众越冬口粮、衣物、燃料等生活必须物资储备情况的查漏补缺工作,做到“保安全、保牲畜、保畅通”。同时要提前做好饲草料储备工作,严防今冬明春青黄不接时牲畜饲草短缺问题。

三是乡镇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做到不脱岗、不漏岗,并加强雪情上报工作,一旦出现灾情,及时报告,及时行动,及时救援,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