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三只猞猁逛村庄,在镜头前大展猫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2-21 阅读次数:0

囊谦县三只猞猁逛村庄,在镜头前大展猫步

视频截图

近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镇前麦村村民索南扎西在村庄马路上偶遇三只野生动物猞猁。

索南扎西说:“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动物,觉得它像猫,但是体型比猫大,出于好奇就拍摄了这段视频,它们大小有三只。”2月19日,经西宁野生动物园副园长齐新章辨认,该动物是我国二级保护动物猞猁。

在视频中,一只猞猁站在路边观望,另一只则在路边的围栏下做出爬出的态势,观望四周后,一只猞猁跳上围栏,离镜头越来越近。此时,不远处一只猞猁迈着轻盈的脚步,向镜头走来。

前麦村距离囊谦县城约10公里,村民们多次在村庄附近看到猞猁的身影。村支书曾在自家门前的山坡上拍到过猞猁捕食兔子的场景,香达镇政府镇长扎西江措介绍,前不久,他在路过多昌村时也拍摄到了猞猁。

近年来,囊谦县生态环境保护越来越好,全县上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不断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深入人心,野生动物频频进入人们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