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好消息,囊谦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宫颈癌2价疫苗预约开始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08 阅读次数:0

宫颈癌是全球女性中第四常见癌症,主要是由HPV16型和HPV18型病毒引起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是女性生殖健康第一杀手,素有“红颜杀手”称号。我国宫颈癌防控分为三级:一级预防主要是HPV疫苗接种、健康教育,二级防控主要是宫颈癌筛查,三级防控主要是宫颈癌的正规治疗。其中,在一级预防里,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9-14岁是HPV疫苗的最佳接种时间。可接种年龄段为9-45岁。国产二价HPV疫苗兼具成本低、生产速度快、产量高的优点,HPV二价疫苗可预防HPV16、18亚型的HPV病毒,可以避免70%的宫颈癌发病率。而且,对9岁至14岁女孩来说,仅需接种2针就能达到成人接种3针同等的预防效果,更省钱、省心。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囊谦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呼吁全县广大女性积极参与HPV疫苗接种,目前我中心可预约HPV二价疫苗,欢迎广大女性前来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