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着晓乡)让一号文件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20 阅读次数:0

为广泛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稳定发展“三农”工作,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近日,着晓乡党委政府联合囊谦县电信局在巴尕村开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

 (着晓乡)让一号文件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中,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关于近期工作安排及生产生活情况,并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及群众大会进行集中宣讲。宣讲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与牧民群众促膝长谈、拉家常……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县委县政府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和全乡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等,适时进行答疑解惑,帮助群众了解中央及省州县委惠农惠牧政策,引导农牧民群众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确保宣讲效果,宣讲用“双语”进行,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群众的事,说群众的话,与现场群众互动,用身边事例感染群众,启发群众,使得群众加深了对中央一号文件理解认识,整个宣讲贴近实际,实现了宣讲干部讲得清楚,现场群众听得明白。

宣讲期间,宣讲组还对巴尕村党员活动室建设及支部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了解,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县电信局与巴尕村党支部就帮扶“数字乡村”建设进行了现场对接。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使得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党的惠农惠牧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加深了农牧民群众对今年“三农”的了解,增强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