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才仁松保主持召开全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23 阅读次数:0

3月21日,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结束后,囊谦县随即召开了全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主持会议并讲话。

才仁松保主持召开全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全县各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要持续聚焦疫情最新动态、最新要求、最新需求做好新形势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织牢“外防输入”严防制度和系统力量,时刻紧绷“疫”线,紧扣“疫”任务,分析疫情,将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上来。二是加强组织保障;持续完善和疏通防疫工作责任线、制度线、管理线,尽快补充因人事调动、辞职等原因导致管理、责任缺口问题,同时,适时调整和完善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与势俱进”。三是加强门禁管理;各校要严格落实好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和晨午晚检制度,加强寄宿制学校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同时,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四是跟进疫苗接种;请各级各类学校要开展新一轮疫苗接种排查工作,对接种针次比例“差”做出说明,对未接种师生再查禁忌情况,并持续做好宣传引导。五是做好防疫储备;要始终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严谨态度,备足防疫物资,同时,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师、图书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科学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玉树州藏医药职业学校、城区各中小学、各学前教育集团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