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2022年行业部门联席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24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召开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2022年行业部门联席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乡村振兴局、省州乡村振兴局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有效衔接实施方案编制工作,3月22日,囊谦县召开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2022年行业部门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才仁昂布解读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有效衔接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会议上的方案内容。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主持。

会议强调,一是各分管部门要充分认识编制实施方案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任务,理清编制思路,突出问题导向,细化项目措施,举全县之力编制好实施方案,确保国家对重点帮扶县的支持政策尽快落地见效。二是要准确把握实施方案编制的框架结构和基本要求,深刻理解有效衔接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行动目标,把有效衔接实施方案当作前瞻性、指导性和约束性较强的跨区域综合性方案和补短板促发展项目安排的重要依据。三是同心协力做好方案编制工作。要把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纳入主要议事日程,全县上下要积极主动、配合协助。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和掌握第一手材料,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找准地方干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编制工作的必要性。要充分认识编制实施方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快速反应,集中力量编好实施方案,快速落实,确保相关支持政策尽快落地见效。攻坚二要细化实化方案内容。根据国家、省级乡村振兴局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确定本次编制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具体内容。此次方案编制完成后,不再编制县级“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规划。三要牢牢抓住编制重点。根据中央1号文件精神,此次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项目,要从巩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方面,论证谋划一批适应需求的补短板、促发展项目。四要准确把握编制方向。要把准方案编制工作的方向,既要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又要突出囊谦县情实际;既要站在全县的角度统筹布局,又要立足各乡镇区域的实际落实细节,确保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五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要成立实施方案编制专班,立即行动,抢抓黄金期,密切配合,周密部署,形成工作合力。要组织相关部门精英下沉到各乡镇、行业部门,指导服务,解决方案编制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确保实施方案早落实早见效。六要积极配合协同工作。要积极配合第三方工作,组织专班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搞好统筹协调,把好质量关口。要及时对方案编制工作进度进行调度,对方案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反复论证,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七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本次方案编制的完成情况和标准质量将纳入全省年度乡村振兴绩效考核指标中,与我县年度考核成绩挂钩,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严格要求、严把质量、严控标准,确保圆满顺利完成工作。

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