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玉树5G及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评审会在囊谦县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26 阅读次数:0

3月25日下午,玉树5G及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评审会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主持。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农科水利局、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生态环境局、中国电信囊谦分公司、中国联通囊谦分公司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玉树5G及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评审会在囊谦县召开

会上,北京中网华通设计院工作人员介绍了规划背景、总体原则、规划范围、规划思路与目标、规划方案等内容;与会领导分别提出了评审意见及各行业领域通信需求,并就5G基站布局、建设及通信覆盖工作等交换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规划》按照省州有关规划要求进行编制,总体目标和思路清晰,规划内容充分,数据调查详实,达到规划编制要求,原则同意规划内容。

才仁松保强调,囊谦是青海的南大门,玉树的副中心,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历史和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全域内实现通信的优质覆盖及深度应用对经济、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发展有着深远影响。《规划》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囊谦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升5G网络供给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5G应用发展。

他要求,一是县铁塔公司及规划编制部门进一步修改完善内容,统筹考虑各方因素,将规划与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相结合,使规划更科学、更规范、更精准。二是结合我县山大沟深,通讯信号覆盖率较低的问题,统筹规划建设景区、景点及交通沿线等的通讯基站项目,加快解决景区、景点及交通沿线通讯信号弱的问题,实现通讯信号全覆盖。三是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提高认识,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查漏补缺,加强协同推进,确保5G建设顺利推进。四是县铁塔公司及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尽快形成设计成果,推动规划报批和实施落地,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推动囊谦“智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