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电商扶贫

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电商的挑战和机遇

发布者: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0

农村电商还能做吗?我们来透过政策看趋势。在今年两会期间,农村电商、快递物流相关话题,再次引发广泛讨论。同时也肯定了电商在拉动内需、提振经济增长方面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会议要求:扩大电子商务在农村的覆盖面,加快完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加强农村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产地冷链设施建设,完善全国农产品流通网,开展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加强农村互联网人才的技能培训,推动电商知识和电商技术进村、入户、到人。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农村电商有着良好的发展土壤。但是,农村电商确实要比城市电商更难运作,不仅是资金投入和物流运输的问题,在发展农村电商的过程中还会遇到观念上的阻力,需要协调处理好各种关系,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和老百姓的参与热情。也只有真正让农民尝到电商的甜头,才能把农村电商做活、做好、做出地方效应!

文章来源:新浪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