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平安玉树建设囊谦县百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6 阅读次数:0

4月25日上午,囊谦县召开平安玉树建设囊谦县百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平安玉树建设百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总体方案》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站位、提高认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深化平安囊谦建设,全力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囊谦县召开平安玉树建设囊谦县百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县委书记、平安玉树建设囊谦县百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石大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平安玉树建设囊谦县百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指挥长索南扎西全面安排部署百日专项行动工作。县委副书记、平安玉树建设囊谦百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达哇扎西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平安玉树建设囊谦县百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石大存与十乡镇党委书记依次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囊谦县召开平安玉树建设囊谦县百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州县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做好平安囊谦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冷静清醒的分析判断各类形势,以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社会稳定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开展平安玉树建设囊谦县百日专项行动要集中一百天时间,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宗教领域、意识形态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八个重点工作,按照“组织发动、排查调处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坚持纵向和横向有机结合、调研和督导统筹结合、衔接好轻重缓急的工作原则,深入实施“大调研、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大整治、大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一体化工程,有力有效解决当前影响全县社会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囊谦县召开平安玉树建设囊谦县百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集中一百天时间力量,扎实开展好平安玉树建设囊谦县百日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把百日专项行动作为今年全力推进平安玉树建设和维护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坚持统筹调度、部门联动,全力开展专项行动,做到推动进度不拖延、环节步骤不缺项,总结提升不打折,确保专项行动环环紧扣、步步深入,取得实效。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对当前八个重点工作措施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做到区域人员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及时化解,以区域稳定保障囊谦稳定的责任感,做好全县安全维稳各项工作。

三是狠抓责任落实。紧盯看实守牢“责任落实”这一关键环节,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集中精力排查问题、化解矛盾、消除隐患、防范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安全。四是坚持实事求是。要严格落实请示汇报、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第一时间报告重大问题和突发情况,严防发生瞒报、漏报、迟报问题。要及时跟踪督查,对因重视不够、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不稳定事件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各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