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赴吉曲乡调研指导各项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30 阅读次数:0


5月28日,囊谦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在县农牧科技和水利局、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吉曲乡调研指导工作。

西然江措一行先后前往吉曲乡11个村,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特色产业培育、农牧民创收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合作社生产经营、春播工作完成进度、虫草采挖期间的田间管理、农作物长势等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西然江措结合下步产业发展与农牧、乡村振兴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吉曲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谈,针对每项具体工作逐一理思路、指方向,在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各类项目推进落实、产业发展、群众就业、为民办事、统筹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鼓足干劲、坚定信心。

西然江措县长指出,推动农牧业产业发展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省州重大决策部署,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创造性地解决困难和问题,实现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切实转变思路,各行业部门、乡镇党委政府要认真把握好国家各项农牧优惠政策,积极探索因地制宜的发展模式,在发展中紧跟市场,深化品牌效应,探索适合当地的畜牧业发展路径。要切实强化农牧产业扶持发展各项措施。县农牧局要充分发挥统筹布局、牵头抓总、协调联动、督促检查、技术指导、政策宣传、行业监管作用,严格按照省、州、县农牧工作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动员全局、全农牧系统的力量,逐乡逐村对农村牧区发展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深入推进各项政策及措施落地生效。要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各种媒体,大力宣传扶持发展富民产业的重要意义及扶持政策,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投身参与富民产业培育发展工作。

在座谈会上,西然江措详细听取吉曲乡农牧业发展各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与全乡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部分生态畜牧业合作社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

西然江措强调,要因地制宜谋发展。各行业部门、乡镇党委政府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深入调研、积极谋划乡村振兴项目,立足全县发展实际、资源禀赋,群策群力摸情况、补短板、想办法、谋发展。要示范引领促提升。以“三区三州”牦牛养殖基地、藏羊养殖基地、黑青稞啤酒厂、“四万亩”示范性种植计划等为引领,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切实打造具有囊谦特色的品牌发展模式。要改进作风提效能。发展现代农牧业产业发展,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县各乡镇、部门要勇挑重担、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来源:青海在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