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东坝乡)党代会精神作引领,产业发展有新招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15 阅读次数:0

昂阿中俄地在支部党员大会讲话

青海在线网(文/肖生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全省的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囊谦县东坝乡学习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全乡掀起了一阵学习热潮,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产业发展路径,推动产业不断发展。

在热拉村热嘉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昂阿中俄地正在和村民们忙着挤牛奶,纯白的牛奶在桶里激起细小的泡沫,看着草原上悠闲吃草的牦牛,昂阿中俄地别提有多高兴了!“今年我们的牦牛有360多只。”他用手比划着。

昂阿中俄地从小生长在热拉村这片热土上,在他的眼里,家乡风景优美、村民生活安定,他热爱家乡的山水和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他也享受这一切。

一切想法的转变,源于2017年他担任了热拉村支部书记一职,从那时起,他觉得家乡的好,不能仅仅停留在眼下,而是为更多的人着想,他先后上报家乡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意见和建议,带领村民们致富,努力解决孩子们上学出行难,老人看病难的现状。

2018年8月,在昂阿中俄地的号召下,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将农民群众家中富余的农产品进行粗加工销售,农牧民在满足自给的同时还能拥有一些收入,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也能不能加入合作社?就这样入社的人员不断增加,合作社的规模也在扩大,经过4年的努力,合作社的牦牛数量从2018年的216头增加到现在的360余头,并且从2019年开始,对入社的53户248人进行分红,当年人均分红512元,2020年人均分红618元,产生直接经济效益43.0032万元。

他在工作备忘录上这样写道:人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是我们持之以恒奋斗的目标。今后他仍会以积极的工作态度、乐观的精神状态来完成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带领农牧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村民在为藏羊储备粮草

“咩~咩~”尕麦村养殖的藏羊的叫声此起彼伏,这是尕麦村委会向县乡村振兴局申请的2021年尕麦村藏羊试点项目,主要从事藏羊养殖及相关畜产品初加工和售卖,拥有优质藏羊600余只。

支部书记东尕是该项目的负责人,说起想养藏羊的原因,东尕的思绪被拉到他小时候,小时候家里人口多,家庭条件困难,每到吃饭的时间,是东尕最难过的时候,“妈妈每次都把饭分到我们碗里,她说自己不饿,可她哪里是不饿啊,她明明就是想让我们几个孩子多吃一点。”

这样的经历让他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挣钱,让家人都能吃饱饭。东尕担任尕麦村村支部书记一职起,此时他的心里装的是全村的农牧民百姓。他抓住机遇,申请了藏羊养殖试点项目,带动农牧民共同致富。

2022年3月,项目实施任务,600余只蔵羊自由地在6000余亩草场吃草,东尕说:“根据今年藏羊市场情形来看有望完成‘千羊’目标任务,预计到2023年每年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0万元。”

自从担任了尕麦村支部书记一职后,东尕一直在找寻着让孩子们生活得幸福、能吃饱饭的方法,他积极联系各部门,依托各类好政策为全村农牧民群众解决了很多困难,随后他又将目光放在如何带动大家增收上,在2021年8月找准时机,上报尕麦村藏羊养殖试点的申请。

“我相信凭借藏羊生长周期短、肉质佳的特性,再加上县委、县政府、乡党委政府的支持引导,一定能够改善尕麦村农牧民群众生活条件,让每个孩子拥有幸福的童年生活。”

擘蓝图、指方向、定目标,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一幅幅农牧民群众生活欣欣向荣的美好画卷正在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