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研判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8-21 阅读次数:0

8月19日晚,囊谦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研判会议,总结分析今天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石大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县迅速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县上下要根据疫情防控16号通告迅速组织行动,安全规范有序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及时有效筛查和消除疫情风险隐患。会议要求,一是尽快发布藏汉双语第五轮核酸检测通告,社区负责人、网格员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动员广大群众准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牢牢守住“一人不漏、限时完成、安全有序”三条底线,对于不参加核酸检测,违反疫情防控的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二是各检测点负责人要提前完成点位搭建、设置彩带分区、张贴间距提醒,设置特殊人群绿色通道等工作,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效率。三是利用大喇叭、音箱等工具做好人群疏散工作,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核酸采样结束后,不许逗留,尽快回家,避免交叉感染。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指挥体系机制建设,发挥“指挥中枢”作用,确保工作职责清晰、目标具体、反应快速、行动有序。二要加强隔离场所设备配置、环境消杀、后勤保障、健康监测等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零外溢、零院感”。三要强化工作措施,精准高效流调排查,细化延伸流调轨迹,以最快速度精准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确保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和相关重点人员一个不少、一个不落。四要做好核酸检测数、隔离酒店剩余数、隔离人员数等各类数据统计工作,做到一日一更新、一日一上报。五要做好滞留游客有序返程工作,满足“3+2”“7+5”隔离措施的游客,签订承诺书后予以通行。六要根据补给物资容量,确定物资置放地,做好物资储存保管工作。同时,做好医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干部健康安全和居民基本生活。七要发挥宣传引导力,以短视频、新闻报道等方式,大力宣传抗疫一线先进感人事迹,传播防疫正能量,凝聚全县干部群众战“疫”南大门、守护南大门的抗疫合力。

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组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乔颜培,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昂布和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