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疫”不容辞!囊谦县工青妇凝聚温暖与担当,搭起“后方驿站”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0-01 阅读次数:0

志愿者在一线工作

青海在线网 (文/易朝阳)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聚成银河。面对八月疫情,囊谦县工会、共青团、妇联,积极组织发挥群团力量,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全力以赴筑起疫情防控屏障,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有信念,有责任,就有坚守和付出。

志愿者在一线工作

疫情发生后,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县级领导亲自挂帅,下沉一线、现场督导,并与县自然资源局、民宗局工作人员一同联合央龙卡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央龙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开展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社区管理、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维持排队秩序、协助信息录入、回答居民问题……工作人员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小区里每天有很多人做核酸,我们登记检测信息不能有一丝马虎,需要格外准确。”连日的工作虽然让他们有些疲惫,但一有居民找到他们,他们就会“满血复活”。


县总工会领导和流动服务队成员为隔离酒店送奶粉


9月4日,囊谦县群团爱心热线成立,在疫情管控期间为全县广大滞留人员、残疾人、学生家庭、务工子弟等进行24小时的爱心热线服务。接线员接到求助信息后,立马反映给相关部门或爱心服务队,有些政策性的咨询,他们现场就会解答,做到了认真耐心服务,架起了沟通爱心桥梁。

爱心食堂为一线工作人员做爱心餐

囊谦县工青妇组织群团力量在三中成立爱心食堂为一线工作者做爱心餐。每天,爱心食堂的工作人员准备配餐、打饭、装盒、登记、奔赴一线送餐……从早到晚,分工明确,忙而不乱。“我们无论人手多紧张,多忙碌,都一定要把餐送到他们的手中,为大家服务,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一位团员青年说道。每天三餐,截至目前,已有2000余份盒饭从爱心食堂送出,每份餐食浓浓的“烟火气”,让一线忙碌的工作人员吃上可口的饭菜。

流动服务队在工作

除此之外,工青妇群团组织还组建了流动服务队,重点关注弱势群体、务工人员,每天进行暖心配送、关心慰问、解急难事等措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他们是“疫情防控员”也是“物资保供员”。